无尽藏

五月“绳”主题联文
(踩点更文,相当带感)
         创建势力相当不容易的事。选地时,云从龙相中了芳菲林。云从龙随口一说,武维扬听进去了,当即带着弟兄们去了芳菲林。云从龙一抬头,人已经不见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武维扬去得快回来的也快,跟对着地图冥思苦想的云从龙说:“那地儿遍地粉红,不是老爷们的去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云从龙听罢,颇有所感,也并未多言,非常努力地忽视了武维扬和弟兄们挂彩的脸。应该是被万福万寿园的给打了吧,云从龙心里默默地想。
        江南大多都是有主的地方,没主的也是各大势力的交界处,云从龙不禁犯了难,陆上没地,难不成要让弟兄们住水里么。
        等等,水里?
        云从龙的眼睛看向江南地图的西北角,豁然开朗。江南西北十二连环坞,寨子建于水边,那里水匪遍地,常常欺侮邻近的烟水渔村,对于那些庄啊园啊之类的大势力来说,这里油水太少,食之无味弃之可惜,俨然是鸡肋般的存在。占据十二连环坞,不仅出师有名,博得个大仁大义的名声,而且那些势力也只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不会来干预这样的菜鸟互啄。
        得了老弟的指点,武维扬带着弟兄们,依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,攻占全坞,将匪首匪众集体打包,在云从龙瞠目结舌间,武维扬把他抗进坞里。
        云从龙:……
        不愧是老大,这样的效率真是……
        武维扬亮出一对大砍刀,正打算将打包好的水匪集体送到阎王爷那儿报道。
        云从龙:慢。
        武维扬乖乖地把刀收了回去,身后的弟兄们互相捂嘴以示敬意。
        弟兄们:妈的快憋不住笑了。二老大你快点处理啊!
        云从龙:“大哥,放他们一条生路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武维扬:“不。”背后用内力传话;“你求求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云从龙一顿:“大哥,小弟我求你了。”同样是内力传话的方式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你亲口对我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云从龙显然是惊着了,他仔细看了看自家大哥的脸,满脸横肉,被揍的跟猪头三一样,然而他还是从中挤出一丝可爱。
        武维扬自己也是一脸懵逼,就是被揍得看不出来而已。他怎么会对他的老弟说出这样的话!太可怕了!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小弟我求你,放过这些土匪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云从龙雄浑且铿锵有力的声音唤醒了惊吓中的武维扬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看在贤弟这么恳求的份上。”
        身后的弟兄们已经用互相咬手的方式表达敬意了。
        打包的水匪感激涕零:我们是水匪,不是土匪!
        给他们解绑的时候,武维扬想,如果是老弟被绑在这里,脑海里浮现出云从龙被绑起来,急切地看向他,让他快走。武维扬觉得鼻子有点热。脑海中的云从龙突然没了衣服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老大!你怎么了老大!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了!老大流鼻血晕过去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卧槽万福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啪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场面一度失控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