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尽藏

        场地定下来,其他事情就好办多了。招个兵买个马,时不时来些外快,十二连环坞就这样欣欣向荣起来。为了提高效率,武维扬和云从龙适当地做了些分工,武云二人各带一部分人,一个主外,一个主内,所谓龙凤呈祥,云从龙带神龙帮,武维扬领凤尾帮。
     之后的岁月里,兄弟俩互相帮扶,深一脚浅一脚地领着弟兄们度过了江湖中的风风雨雨。
  兄弟二人皆未娶亲。若问缘由,武维扬是心不在此,去青楼玩是玩,但娶亲可不是闹着玩的,武维扬还是蛮在意自己另一半的质量。可云从龙不是,云从龙虽相貌一般,但有情有义不说,本身也是个有为之人,身边从不缺莺莺燕燕,不少达官贵客也愿意把自己的女儿姐妹之类嫁与他。
  武维扬曾问他为何不成亲,云从龙挠挠头,憨笑着答:大哥未娶,小弟怎敢?
  武维扬又问:不怕跟老哥哥我打一辈子光棍?
  云从龙一梗脖:就怕大哥不认我这个兄弟。
  武维扬仰天大笑,云从龙跟着笑。
  两个壮汉粗壮雄浑的笑声响彻云霄。
  也许有些东西,早就变了吧。
  只是,两个钢铁直男,谁都想不到这一点就是了。
  俩人举杯邀盏,一坛坛烈酒,咕嘟嘟地喝下去,喝多了,就醉在一起。月亮照过去,武维扬的影子把云从龙的影子盖的严严实实的,就像是融在一起了。
  “大哥!”
  “哎,好兄弟!”
  “喝!”
  每天,云从龙和武维扬的交流都是差不多的。
  要是一辈子都是这样,就好了。这是当时武云二人的想法,是共同的想法。
  直到有一天,云从龙在武维扬身边发现了一个女子。
  容颜昳丽,妖媚众生,举手投足间掩饰不住的风情万种,真真一个尤物。
  武维扬说:“好兄弟,这以后就是你大嫂了!”
  渐渐地,云从龙就很少见到武维扬了,偶尔碰上,武维扬带着诡异的笑,说,马上哥哥就带你成为天下第一,或者是,哥哥带着你长生不老。
  无论哪个,云从龙都觉得不切实际,但他也不想扫了武维扬的兴,笑呵呵地应着。
  实际上,还是那个女人的缘由吧。
  虽然那个女人私下里和他澄清了她与武维扬的关系,但是武维扬一提到这个女人,眼中熠熠生辉的爱慕可不会作假。
  他的好大哥,凤尾帮帮主,想有个家了。
  想到这,云从龙心中老大安慰,但同时心里揪了一下,回味回味,挺疼的,还有点酸涩。
  云从龙只当自己心情不好,也没想别的。更@没想到,那女人为何唯独和他解释了与武维扬的关系。
  他也有他的势力,总不能因为自己心情不好这样小的事而误了整个神龙帮。
  之后的云从龙,整个人都没进神龙帮大大小小的事务中。云从龙与神龙帮有往来的势力,无不称赞云从龙大有贤王之像。
  云从龙笑着回答:扯犊子。
  有的时候,云从龙也会喝酒,一坛坛下去,身体是暖了,心凉了。地上的影子也是孤零零的,有点凄凉。
  云从龙不知道自己的心,可他的侄子云鹰都是看在眼里,也是心疼他的叔叔。
  云鹰是云从龙从家族旁系过继来的,他不娶亲,又不风流,自然没有子嗣,对云鹰更是亲子相待,云鹰也当云从龙是他的父亲一样敬爱。看着云从龙日日在工作中忘却烦恼,云鹰心里难受。
  再难受又能怎样?又不能说出来,一但说出来,怕是天都要塌下来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