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尽藏

武维扬×云从龙 同人

     天还没塌,地先裂了。
  云从龙整日处理事务,渐渐发现了不寻常的事。
  一些小门小派奇异消失,了无音信,其中不少就有和神龙帮有来往的。
  起先云从龙并不想管这事,一来他帮之事不便插手,二来也是嫌麻烦。可随着消失的门派越来越多,云从龙有些坐不住了,下令派人去调查一二。
  手下说,那些门派除了没人,一切正常,建筑物都是完好无损的,只是……
  只是什么?云从龙追问。
  有清理的痕迹。
  然后呢?
  然后……
  “说啊!然后怎么了!”云从龙急声追问。
  “有……有霸天裂地斩的痕迹……”
  云从龙懵了。
  这……怎有可能?
  “帮主你别急,有可能,有可能是属下看错了,属下这就去重新探查……”
  “不必了。”
  那属下是跟云从龙最久的,武维扬的招数自然一清二楚,又怎么可能看错?
  “你且退下吧,不必查了。”
  “是……”
  云从龙瘫坐在椅子上,有点恍惚。
  大哥他……他怎么了?
  大哥他虽张扬了些,可他断不会对这些无名之辈动手,他根本不屑于此啊!大哥到地怎么了?
  大哥啊……
  云从龙越想心越乱,越想,大哥粗犷的面庞就浮现在眼前,想了想他近日来的诡异神情。
  云从龙先去问了问。
  同样的夜,同样的月,同样的酒,不同的人心。
  对月饮酒,两人各怀心思。
  “大哥可知地坤门那些个小门派?”云从龙见喝的差不多了,率先打破沉默。
  “那些个小门派,我怎么知道!”武维扬满不在意,又饮下一坛酒,拿酒坛子遮住自己心虚的眼。
  “大哥!事到如今你还要瞒我吗!”云从龙站起来,大声质问自己的大哥。
  武维扬把酒坛子放下来,重重砸石桌上,发出“咚”的声音。
  “是!都是我做的!可我那也是为了咱俩啊!”武维扬辩解道。
  “为了什么!长生?天下第一?这些我都不需要,我只想大哥能平平安安过一生!”
  云从龙此言一出,武维扬愣了,云从龙自己也呆了。
  武维扬莫名觉得心中欢喜,更是下定决心:“等大哥成了天下第一,你就知道大哥是对的。”
  语落,人便走了。
  云从龙看着武维扬渐行渐远的背影,抄起余下的酒坛就往嘴里灌 。
     不违本心,不渝宏愿,不叛兄弟。
     云从龙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。
  下定决心,云从龙着手安排事宜。
  神龙帮帮主大寿,大宴武林,大家伙都是去讨好彩头的吧。
  帮主的大哥也会到场,十二艘礼船,给足了面子。
  那有什么面子啊,云从龙苦涩地想。
     他下了盘棋,武维扬也入了局。又偏偏是武维扬打乱了棋局,打裂了他的心。
  眼前,是他的大哥。吃了圣药后的武维扬。
  周围,血流成河,尸横遍野。
  云从龙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可事实如此,武维扬还提着那两把滴血的弯刀。
  云从龙从没想过,大哥会对自己的手下大开杀戒。
  “为什么?为什么啊!大哥!”
  “长生不老啊!我的好兄弟!这圣药可是我为你求得的,吃了它,我们兄弟一起长生!哈哈哈哈……”
  武维扬状似疯癫,眼带邪光,仰天大笑。
  “那算什么圣药!那是人命!用他人命换的的长生和本事啊大哥!”
  变了,一切都变了。
  昔年壮志凌云,一朝分崩离析。
  真快啊。
  “人血泡出来的长生,老子不要,你也不准要!”
  云从龙剑之所向,即是武维扬。
  “我是不对不起兄弟们,可我对得起你,你几次三番拦我,今日恩断义绝!”
  云从龙看着武维扬下落的刀,停在面前,身后有几位不认识的少侠赶来。
  一番打斗,少侠们竟丝毫不落下风,可真是少年英雄。
  忽然,船帆折了,云从龙总觉得不能让人家白帮忙,便给那少侠挡了武维扬一刀,虽然那少侠还是掉海里了。
  云从龙还特意看了看,武维扬的眼中没有自己。
  没入海中时,云从龙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和武维扬。鲜衣怒马,意气风发,觥筹交错笑谈鸿鹄志。
  “行侠仗义,除暴安良!”那是他俩在结义树前立下的宏愿。
  终究是……
  “噗通——”
全文完

评论

热度(20)